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示:张掖去库存小心“过火”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02 14:01

[摘要] 警示:张掖去库存小心“过火”风险!“去库存”已经成为各地楼市的关键词,各城市政府去库存方法也是不尽相同。3月1日,沈阳提出“零首付”政策,却在晚上紧急叫停,称政策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由此去库存应防止“过火”政策。

警示:张掖去库存小心“过火”风险!“去库存”已经成为各地楼市的关键词,各城市政府去库存方法也是不尽相同。3月1日,沈阳提出“零首付”政策,却在晚上紧急叫停,沈阳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称,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由此去库存应防止“过火”政策。

描述

3月1日,沈阳下发《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包括对个人购买住房市区两级给予奖励政策;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居住、土地供应减半等22项房产新政。其中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而在校生则将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价格补贴。同时,公积金贷款首套低首付比例降至10%,二套首付也降至20%。

该政策的紧急叫停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经济缺乏动力,房地产依然是重要的引擎,去库存任务十分严峻,在此背景下高库存城市加大对房地产的支持力度也属合情合理,但应注意的是,去库存并不是在短期内可以完成的,需警惕地方的“过火”政策,造成更加不可化解的风险。

家住沈阳市的王先生表示:“大学生零首付买房,确实能缓解很多家庭眼前的压力,但是如果将来房价下降,恐怕这个损失年轻人难以承担。”

另外,“零首付”将更多风险推给放贷的银行,大学生收入不稳定,“零首付”购房将会导致过多的资产证券化,一旦无力偿还,会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库存不是一日积累起来的,去库存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张掖政府面临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鼓励,补贴,完善户籍改革,从根源上节制用地审批,开源节流才是去库存的正确方法。

(张掖房天下综合整理)

张掖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高台如意馨园高台县3348
北新时代广场甘州区3550
馨宇丽都b区甘州区4000
农垦曦华源甘州区4055
馨月湖甘州区4250
张掖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御墅珑湾甘州区3650
公园道1号甘州区3400
融泰润泽庭院甘州区4040
北新时代广场甘州区3550
德和园甘州区38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